Emma

宰宰啊

中原中也决定去死(终章)

内容有点多 1w 左右,逻辑差,OOC,不喜勿喷。

  

10

  

中也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痛欲裂,这可比宿醉后的难受要可怕得多。

  

然而很快的,中也就回想起了昨晚的事情,并且发现自己没有躺在自己公寓里,似乎是一个集装箱。这好像是两人同居前太宰治的住所,自己被他带回来了?

  

该死的,自己明明还什么都没问到。

  

他试着跟这个世界的自己沟通,果然失败了,看来媒介确实是酒精。

  

中也拨通太宰治的电话,对面很快接通,中也没有立刻说话,对面于是也保持着沉默。

  

最后还是中也先开口

  

“混蛋太宰?”

  

电话那头似乎是笑了一声,不过很快忍住,然后低低地“嗯”了一声。

  

中也想,果然祸害遗千年。

  

心底却松了一口气。

活着就好。

  

“看来睡了一觉小蛞蝓就已经生龙活虎啦,真是生命力旺盛,头还疼吗?”

  

对方声音低沉而沙哑。中也知道,那是通宵,香烟和伏加特的结果。

  

好在中也及时遏制住了自己泛滥的关心,只带着恼怒叫道,

  

“我好得很!”

  

昨晚那样混乱的场面,现在两人居然默契地没有提及。

  

好像一个还是BOSS,一个还是随时被人三言两语搞得气急败坏,恨不得要手刃BOSS的保镖,除了保镖想要继续翘班之外并无变化。不知道是哪一个在心虚,在躲避。

  

中也确认完毕,果断挂了电话。

  

比起质问太宰治,他现在更想跟这个世界的自己先交流一番,至于现在太宰治怎么想,他并不是很想知道。

  

11

  

港黑大楼首领办公室内。

  

银在暗处默默看着BOSS飞快地处理各种事物,原定的计划突然改变,这会儿很多事情都要重新安排。

  

银心有余悸地想,昨晚BOSS再晚来一会儿哥哥和敦就要把港黑大楼拆掉了。

  

彻夜未眠的首领面上挂着些疲态,于是厌倦之色比以往更甚,但依旧以非人地速度批注着各类文件,同时下达指令,行云流水一般毫不停顿。

  

直到一通电话打过来,银敏锐地注意到首领动作停了一拍,而后表情瞬间生动起来,介于愉悦和麻烦之间的微妙神色。

  

通话速度虽然相当简短,但无论是语气还是内容都轻松亲昵到让银颇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觉。

  

挂断后BOSS很快恢复冷淡的神色,但银发现首领的处理速度虽然在加快,但似乎变得有些心不在焉,好像同时在思考什么令人困扰的事情。

  

太宰治在集装箱里安装了隐秘摄像头和窃听器。

  

12

  

中也在集装箱内翻了一通,居然找到了一瓶柏图斯,随意塞在床头柜里。

  

真是暴殄天物。

  

中也这样想着,心安理得地打开红酒狠狠灌了一口。

  

中也没有喝很多,就听到了想要的声音

“太宰治还活着?”

  

对方的声音似乎更加虚弱。

  

“活着”,中也简短道,并反问

  

“还有,到底是怎么回事,麻烦你清清楚楚解释一下 ,我也有知情权的!”

  

对方没有回答,沉默着,好像仍在消化太宰治的消息,自言自语般反问道

  

“你觉得这个世界的太宰治为什么一定要自杀呢?”

  

中也想到昨天酒馆里太宰治的话,忍不住道

  

“他好像并不认为这个世界有多么真实,或许是出于这种心理…”

  

“所以我很讨厌你男朋友”,对方打断中也道

  

中也:…?

  

对方像是欣赏了一会中也茫然又愤愤的状态才施施然继续开口,却改变了话题,转而向中也科普了一下关于溯洄的异能小知识

  

中也立刻反应过来

  

“你之前说想弄清楚太宰治的死因,其实是通过溯洄?”

  

对方赞同地回道,“没错,我回溯过很多次,可是每次的时间点都在他坠楼之后。有时是他刚起跳,有时是在半空中,或者是地上的一摊血泥。他死亡的姿势倒是了解了个透彻。

  

“之前一直怀疑是太宰治这个混蛋自己设下的限制,昨晚试探了一下果然是他!”

  

原来是因为当事人的干涉,所以无论怎么努力,都改变不了他死之前的事实。

  

“这次应该是阴差阳错把你拉进了时空缝隙,所以回溯才打破了这个限制,回到了当天早上。

“也是直到这次我才发现,这种回溯影响的并不仅仅是我的身体,我在时间缝隙里穿行的时候,也会对其他世界的自己产生影响,就像副作用一样,刚开始很微弱,但随着次数的增加加深了。之前你还只是偶尔通过我的眼睛看到,这次却已经直接把你的灵魂带了过来。说起来,实在抱歉。”

  

中也想,哦,原来自己并不是在做梦,而通过他的眼睛看到太宰治一次次坠楼吗?

  

中也觉得自己好像打了一个寒战。

  

“溯洄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

  

中也清楚自己的能力,自己这种级别的异能者作为溯洄的施术对象,后果难以预测。

  

“刚开始我也不清楚,只能感觉到精力和能力都被剧烈消耗,后来次数多了,偶然一次我似乎真的遇到了神,他警告我说,无视因果而妄图修改时间线是要被时间抹除的。要我适可而止,不要执迷不悟。

  

可不修改时间线他就无法窥见自己想要知晓的因果。更无法见到想见的人。

  

中也听到他笑了一下,那笑声是不言自明的。

没有达到目的,怎么可能会停?

  

中也想到之前他说自己已经死了,终于了然道

  

“所以你其实是死于溯洄?”

  

然而对方很快否定,

  

“并不是,从本质上来说,我死于因果之外。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发动异能特异点时失控了。我不得不开启了污浊。”

  

“你使用了污浊?在没有太宰的情况下?”

  

“作为首领,这是我的责任,我总不能看着”整个横滨因为这两个小鬼彻底毁掉。我以为我会死,但醒来时却发现自己居然回到了太宰自当天的早上。后面的事情你都知道了。”

  

中也想到了一种可能“会不会是在你失控时有人对你使用了溯洄异能?”

  

“我有想过这点,但现在也没有办法求证,不过无论怎样,现在我想要弄明白的事情已经清楚了!”

  

中也是有点惊讶的,“太宰那家伙居然愿意告诉你?我以为他是死都不会说的”

  

“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作弊了”,对方坦然且带着些许得意道,“昨天趁他意识转换之际我偷窥了他的记忆”

  

“你能做到这个?”随后中也立马又想到什么 大声叫道,

  

“昨天你是故意让我喝醉失态的吧?!”明明可以提醒一句。

  

“对啊,我就是故意的,不然怎么抓住机会,被他的意识无差别攻击了那么多次,总有一点心得,重点在于偷袭时要快准狠。”对方毫不掩饰地这样回道

  

中也立刻想起昨天洪水一般完全无力抵御的疼痛,连K的折磨都无法与之相比。忍不住再次吐槽不愧是自己,狠厉到不分敌我。

  

太宰治当时看到中也痛苦的模样已经乱了心神,哪里想到自己反被将了一军。

  

虽然有点作弊,但面对太宰治这种大BUG,就算是神明也要叹气啊。

  

中也听他简单解释了书的原理,震惊之余终于明白刚刚对方对主世界太宰治的讨厌从何而来。

  

同时又猛然意识到,那位“神”所说的因果和时间逻辑,就是指这本书的运作方式吗?

  

可明明,太宰治最终还是自杀身亡。

  

不过认真来想,书这种逆天的存在本身才是位于所有异能之上的逻辑黑洞吧。

  

对方似是猜到他的想法,直白道,

  

“哪怕是神的话也不一定可以全部相信。我猜,大概就算是太宰也找不到在逻辑上自己和织田作之助能够同时活下来的结局。”

  

以凡人之躯,妄图凌驾于规则与神明之上,中也想,真是不知死活的挑衅。

  

中也还在思考,然而对方话锋又转,

  

“我的力量已经越来越虚弱了,很快就要消散,本来就是我拘着你的灵魂留在这个世界,等我离开了,你就可以抛掉这副身躯,自然就回到原本的世界里。”

  

“抛掉?”

  

“就是死掉的意思啦!不过怎么死你要听我的,毕竟是我的身体,这点自由应该还是可以有的吧,就是过程可能有些痛苦,拜托你忍一下啦”

  

“你还能存在多久?”

  

“今天之前”

  

“今天?!这么快!”

  

“怎么,你不着急回去吗?”

  

中也被噎住了,勉强同意道“好吧,不过也没那么着急...”

  

“现在还得麻烦把主动权让给我一下,很快。”

  

中也对此并无所谓,这本来就不是自己的身体。

  

对方确实很快,只是仰躺在床上笑吟吟道,

  

“偷听得开心吗,事情处理地差不多就过来找我吧” 

  

顿了几秒,“中也”吸了一口气,双手呈话筒状拢住翘起的嘴角挑眉大声道:

  

“还有,太宰治你这个胆小鬼!原来你也喜欢我喜欢地要命哈哈哈哈哈!”

  

13

  

“咔嚓”,银眼睁睁地看着太宰治生生把钢笔扭断,心里疯狂猜测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能让BOSS露出如此扭曲的表情。

  

太宰治确实已经处理完了所有紧急事项。

  

但现在最棘手的事情应该是中也才对,因为他发现自己似乎拿中也毫无办法。

  

从昨晚开始,有关中也的一切,在书里已经完全消失。这还是第一次,他觉得事情在走向自己无法掌控的方向。

  

中也猜的是对的,

  

织田作之助能活下来的世界,太宰治作为操控者,注定不得善终。

  

妄图改变世界轨迹的人,最终都会被时间吞噬,哪怕你狡猾如狐,哪怕你强大无匹。

  

他可以坦然面对这样的命运,却无法接受中也也会和自己落得同样的下场。他甚至不敢让自己想那句“今天”到底意味着什么,只随着自己的本能奔向中也。

  

以及,

中也狡黠的笑容和那句震耳欲聋的“原来你也喜欢我喜欢地要命”,一遍又一遍地循环着,甚至说不清楚是“喜欢”还是“也”字更让自己感到茫然。

  

脉搏,心脏,所有可以自如控制精密如同仪器的脏器都在发出剧烈的抗议,仿若瓷器掉落瞬间,密密麻麻的裂纹凸现。

  

心肺巨震。

  

14.

  

中也坐在树上喝下最后一口柏图斯,又问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要这样?”

  

“报复”脑海中的他轻快地笑了一声

  

“我可是睚眦必报的。”

  

爱一人本质上还是出于利己的自私,所以会有贪嗔痴爱别离求不得。

  

”既然你知道了他也喜欢你……”

  

“是啊,我是不是还得感谢他在忙着让自己好友活下去并且成功自杀的路上拨冗默默喜欢我啊!要不是不小心偷窥了他的想法,恐怕我这辈子都没有知道的机会吧”

  

“中也”并不想说,自己忍着锥心剔骨之痛在太宰治意识里发现书的真相时多么绝望,没有阴谋,没有意外,而对方从始至终都打定主意要单打独斗最后从从容死去,面对这样堪称完美的,当事人自己计划的死亡,自己的执着简直就像一个笑话。

  

因而更无法说出在无意间捕捉到那一句喜欢时,有多么震惊,多么错愕,乃至愤怒到无法容忍他的触碰。

  

他们是两个实在太过不同的人,都是自小生活在黑暗里一路杀戮着活下来,却有着本质上的差异。

  

两个人在黑手党打配合时可以心有灵犀,可以手到擒来,配合默契。但生活中却总是吵架,被彼此的棱角碰的伤痕累累。

  

同样都是炽热的爱意,两个人做出的定义却恐怕截然不同。

  

 所以爱也是会伤害人的,哪怕出发点是为了保护。

  

所以会有错过,会有不解,愤怒,决绝,这些都可以是爱的派生产品。

  

“聊聊你男朋友怎么样?我可是很好奇的,真的会有哪个世界里的自杀狂魔因为所谓的喜欢而选择苟延残喘地活在自己所厌恶的世界吗?”对方语气中明显带着调侃,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中也马上反驳道:“明明在我的世界里,那家伙也一直把死放在嘴边”

  

中也感觉对方好像摇了摇头

  

“不一样的,在你的世界里,他起码还勇敢一些,有努力让自己活下去。

  

“你看这个世界里的太宰治,分明就是一个径直走向死亡的恶鬼,跳下地狱是眼睛都不会眨一下的混蛋。

  

“他活着,很痛苦,我可以感受得到。

  

“我其实也曾尝试过去弄懂,可是尽管我已经走到了离他最近的地方,却好像还是很远。他这个人,面具一带一向是对谁都是一样的。

  

“或许是我太骄傲,因此太过胆怯,从不敢表露自己的心意。我看到在你的世界里,是他主动走向你。你看,他做得很成功,你爱上他了不是吗?

  

“但在这个颠倒的世界里,我却没有拉住他的手。

  

“我在寻求答案的时候,在时间的缝隙中不断游荡的时候,就在想,是我弄丢掉了他吗?

  

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我们没有走向彼此,他走向地狱,我走向深渊。”

  

对方说到这里沉默很久。

  

中也想了想,有些苦涩道

  

“我也并没有改变他对死亡的极度热爱,我总是觉得自己会在某天看到或被人通知他的死亡。”

  

然而对方的声音突然温柔起来,似乎不再是刚刚那个调侃的人

  

“中也,爱或许真的会让人能够忍受活着的痛苦。他爱你,只要你不背叛,以同样的热枕去爱他。他只是还没有意识到,你之于他的全部意义”

  

中也瞪大眼睛:

  

“刚刚你明明不是这么说的”

  

对方好像没忍住笑了,

  

“不要这么垂头丧气,为了表达把你拉进来的歉意,我决定送你一个礼物。”

  

15

  

废弃厂那么大的地方,太宰却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高高树枝上看落日的中也,很罕见。

  

会安安静静欣赏一次浪漫美丽落日的中也简直叫人想象不出,比中也盛怒之下和横滨同归于尽还叫人吃惊。

  

好像太宰此前执行任务返途中遇到的一幕,那是一只被猎人逼到绝境的狼王,周围陈列满地的是其臣民的尸体,狼王似乎已经放弃使用它锋利的狼齿,摄人的狼眼和伤痕狰狞的肢体,背对敌人,幽绿色的眼睛看向悬崖远处的波澜大海和壮阔日落。

  

大约是这狼王此前过于凶猛狡猾,猎人们犹豫着,不确定应该立刻一鼓作气擒下狼王,还是等待,等它因为失血过多而更加虚弱。

  

太宰当时坐在上面的山包上,出于某种隐秘的好奇心,静静地看着这一幕,一直看到太阳的最后一丝余晖坠落大海,狼王毫不犹豫跳出悬崖,仿佛拥抱大海。

  

后来太宰治经常会想起这样一幕,冷静地判断着狼王的心理活动:那应该不是疲惫也不是绝望,只是下定决心后的心平气和。

  

太宰治坐在了中也旁边,这颗树真的很大,一条枝干坐两个人绰绰有余。

  

中也依旧在专注地看远处风景,太宰治忍不住掰过中也的下巴 ,让他看向自己。

  

中也罕见地顺从,没有发飙。只是脸颊泛红,应该是喝了不少酒。

  

中也从来都不喜欢叹气,但是他觉得自己太累了,于是还是顺从本心,呼出一口气。

  

太宰治盯着他的眼睛问:

  

“你是哪个中也呢”

  

“我才不会告诉你”

  

“那你跟我回去好不好,我想带你回家”

  

中也微笑

  

“不好,因为我就要死了”

  

“不会的中也,我不会让你有事”

  

太宰治眼神冷静丝毫不变,但中也立马感觉捏着自己下巴的手下意识用力收紧,骨骼都要抗议出声。

  

中也挣开他的手,仔细端详对方的神色,忍不住大笑起来。

  

“没想到吧,书里没写吗?你坠楼自杀后我很快就死了”

  

“不会“太宰治强硬地打断中也,“你听我说中也,无论你在未来遇到了什么,我向你保证,我都一定会找到办法!”

  

“看来你这个混蛋也不是全部都预料到了嘛”

  

中也此时表情堪称愉悦,笑眯眯地望着太宰治骤然难看的表情。书上当然没有,毕竟自己的死亡是在“因果之外”的。

  

“你看,你把港黑交给我,是不是还觉得我能任劳任怨好好活着,在这个世界里掌握着黑暗的权柄啊。”

  

他抬头看着太宰治,一字一顿地说:“可是青花鱼,这世界真是糟糕啊,特别是你。”

  

真是没有比这更糟的绝境了,太宰治想。在最恐怖的噩梦里,他的蛞蝓也是最活泼艳丽的色彩,是太宰治所有对死亡的诠释中唯一的例外。

  

而在这个世界里,他的小蛞蝓居然和他最厌恶的灰白色彩融为一体。

  

太宰治嘴唇蠕动了一下,想要说话,才发现自己似乎是骤然失声了。

  

于是他勾起唇角想让自己像往常一样笑了一下,握住中也的手,很慢地脱下他右手的黑色手套,按住中也手心的软肉,捏了一下。

  

中也果然像被捋顺毛的猫咪一样舒服地眯了一下眼,太宰治小心而缓慢把人拉到自己怀里,好像真的怕猫儿会突然炸毛一样。

  

中也在他怀里难得乖觉,仰起头伸手揽住太宰治的脖颈,少见的主动贴上去,亲得异常热烈凶猛。

  

太宰治忍不住想要回应,中也就偏过头搭在他肩上笑着说“不要了”

  

中也的脸颊贴在太宰的侧颈,橘色的发丝也随风搭在他的肩颈,在远处看就会勾勒出一副落日下极其缠绵的恋人的剪影。

  

“其实我昨天醒过来发现自己终于回到这一天的时候,真的很开心。我以为我可以改变你的结局,可以阻止你。后来发现原来我什么都做不到,我想,这可能不过是神的一次消遣,至少让我不再茫然追寻,让我可以再见你一面。所以明知道不过是无益的拖延,昨晚我还是做了。”

  

中也说得很慢,

  

“刚刚我睡了一会儿,在梦里我又遇到了神,才想起,原来我是同他做了交易的。我已经履约,现在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啦”

  

梗在胸口让自己疼痛不已的那口气终于还是没有呼完。

  

太宰治听到中也蓦地呲笑一声

  

“笨蛋青花鱼,再见”

  

而后毫不犹豫地推开太宰治的怀抱,用左手掏出口袋里沁了剧毒的刀子插向自己的心脏,仰头坠入大海,用重力最后把自己推向远处太阳落下的大海尽头。

  

中也坠落时还是笑着,像是两人打游戏终于偶尔赢过一次时的得意表情,畅快而眼带讥讽,嘴唇翕合几下。

  

太宰治看清了中也在说什么

  

“这是惩罚”

  

我理解你为了拯救挚友和这个世界选择拥抱死亡;理解你因为必然的死亡刻意忽略我的质问,疏远我的靠近;理解你已经用尽所有逻辑,用尽所有心思,才达到这样一个除了你大家都还活着的“皆大欢喜”的局面。

  

但我依旧要惩罚你,为我的爱而惩罚你。

  

你让我眼睁睁看着你无数次自高楼坠下,我只还你一次。

  

我要你的两个灵魂,两个意识,无论是否爱着那个名为中也的自己,都只能看着,火车脱离轨道,爱意永坠海底。

  

亲爱的你要知道,傲慢是要付出代价的,你无法掌控一切,即使是你以为的虚幻的世界,即使你操控自己也如同玩偶,即使你自欺欺人地以为可以改变,即使你强迫自己去爱,但你也在怀疑真实的定义不是么。

  

那我告诉你,疼痛是真实的,死亡是真实的。

爱,也是真实的。就如同存在本身。

  

所有的一些并不是必须如此,而是你选择如此。

  

在某个世界里长久而反复的思考生存的意义而迟迟没有选择死亡的时候你就清楚。

  

如果你迟迟无法理解这一点,那我用这种办法,你能不能懂得呢?

  

那这样,另外一个世界的你,尚有生路的你会不会真正意识到,爱与死亡的距离?

  

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也另一个世界的我会喜欢这份礼物。

  

16

  

太宰治在过去所有的黑暗或光明,冷酷或温情的二十载,情绪上并非真的一成不变,事实上他体会过很多。

  

但这是他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名为恐惧的情感并彻底为其所支配。

  

连织田作死的时候也未曾有过的,无边的纯粹的恐惧。

  

太宰治不知道自己浑浑噩噩在树上呆了多久,被银找到时大约是在黎明时分。少女温柔恭敬的声音把他从一片昏沉中叫醒,下意识抬头只觉得晨光刺目地几乎叫人要流泪。

  

于是他伸手遮住太阳,忍不住低声笑出来,而后笑声越来越大,完全抑制不住。

  

作为贴身保镖的中原中不在首领身边这件事本就让银非常不安,再加上太宰治迟迟不归,她一整夜都在寻找太宰治,只是没想到首领居然就在居所不远处上树了!

  

银作为一个杀手,很少遇到这种无措而慌乱地时刻,看着在树上神色癫狂的男人,悲伤和绝望好像随时都要把他压垮。

  

在这之前,银一直觉得那个一向冷淡到厌世的BOSS是不会有这样深刻的的感情的。

  

太宰治没有说话,银就给自己找到合适的位置静静等待着。

  

太宰治微微眯着眼睛直视着即将升起的太阳,直到太阳高高挂起,彻底彻底跃出海面。和黑暗一样,阳光也是会伤人的,太宰治放任自己享受着几近失明的感觉,放纵自己在侧身时不小心跌下高高的树垭。

  

银立刻飞奔过去,却被太宰治坚决地手势定在原地,只能看他如同被射中的大雁笔直快速坠落。

  

落地时太宰治猛然咳出大口血,在满天飞起的灰尘里咳的惊天动地,好像要把内脏一块咳出来才罢休。

  

缓了许久,他颇为遗憾地拭掉嘴角的鲜血,再一次制止了银想要上前帮忙的意图,自己扶着树干踉跄而艰难地站起来,又吩咐银叫车把自己送到港黑大楼办公室。

  

在车上时他靠在后座,闭着眼睛,一手用力摁住胸腔,脸色白得吓人。神色却似乎恢复了正常,甚至微微抿起嘴角,笑着对银说,“我又要加班啦银酱”

  

17

  

港黑大楼内

  

银迟疑良久, 还是对面无表情工作着的太宰治道:“首领,中原干部昨天让人送来一个东西,说是要先离开,让我务必今天转交给您。”

  

是一个薄薄的纸袋,被太宰治近乎粗暴得拆开。

  

原来是一纸信笺。

  

信笺上是与本人风格完全不符的小学生圆体字,一字一画写地很工整。

  

“来找我殉情吧。”

  

18

  

中原中也不愧是Port Mafia最锋利无匹的一把刀,可以笔直地插向敌人的心脏,也可以毫不犹豫地将刀锋调转,利刃之下,便可摧枯拉朽般肢解与自己心脏相连的那个人。

  

可惜到底还是不舍得,血淋淋的刀刃只穿过自己的心脏便倏然止住,百炼钢的破军之刃最终又化成眷恋似的绕指柔,连血腥气也被风吹散。

  

于是缱绻温柔落在信笺上只余短短一行字

  

“来找我殉情吧。”

  

我在地狱等你,这样就不是孤零零一个人了。

  

也不必害怕疼痛,因为你自顶楼一跃而下,会坠入我的怀抱。

  

什么惩罚,什么报复。

  

温柔刀杀人不见血,太宰治简直立刻被这六个字又凌迟一次。

  

可是又忍不住,他盯着信笺怔怔地看着,在想象中描摹这中也写下这行字可能会有的生动表情。

  

只是吹了许久海风,脸已经僵硬到麻木,无法随主人心意扯出一点惯常的笑意。太宰治试了几下,没有成功,便不再与自己的肌肉神经作对。

  

  

19

  

而信笺的背面是应对异能特异点失控的方法。

哪怕是污浊对抗敦和芥川的特异点失控也没有成功压制住。

  

出于一念之间的神,把游离于规则之外的书递给那个少年,是出于怎样的心理呢。是冷眼看着他走向死亡吗?

  

大概没想到还要自己叹息着弥补断掉的时间吧。

  

不过采用这样拐弯抹角的方式,是不是因为看到那个一次次努力想要回到过去的年轻人,充满执着的蓝色眼睛,有了一瞬间的心软呢?

  

于是把那缕魂魄掬起来,问了一句:“要做一个交易吗?你可以回到过去,但要帮我传个信哦。”

  

可是还是残忍的,因为一切已经结束在开始之前。

  

神的使者又怎么样呢?太宰治想,最终还是被自己拉下神坛,最终又狠狠跌落泥沼。

  

甚至,这个世界的自己都没有勇气去说一句喜欢,一句类似于承诺和永远的话语。

  

20

  

把薄薄一纸信笺折好放在衬衣口袋后,敦和芥川如预想一样准时到达。

  

这次他没有选择在午夜死去。

  

而是一个傍晚,落日旖旎,晚霞瑰丽,如同温柔的怀抱。

  

  

  

  

  

  

  

  

  

  

  

  

PS:其实结局是最先写的,如果觉得逻辑有问题请见谅。


彩蛋里只是主世界里太宰治的一点OS,不影响剧情。

  

中也的话,在我原本的计划里,醒来的他会忘记IF世界的事情,如同大梦一场,醒来只有残留的感觉。然后在某天,一个平常的午后,毫无预兆地清晰地回忆起梦里的一切。

  

但这至于主世界里的太宰和中也会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以及他们会做出怎么样的选择,是一个开放的结局。(本来是想写的,但是卡住了,就不勉强自己了,如果以后有了思路可能会续)

  

爱是一件极其主观而无理的一件事,希望他们可以幸福,也希望现实世界的我们都足够勇敢。

  

想借太宰治的OS说,

  

语言本身毫无意义,更没有对错之分,它们只是被赋予其语境和感情,真诚或者虚伪,都没有关系。


被寻找,被抛弃,被珍视,被滥用的从来都不是语言,更不是表达本身,而是思维和情感的具象。


如果这样想了,也就只能这样说。


总不能因为对语言和人类的偏见而放弃表达。

  

想看到大家的评论呜呜呜!!


评论(36)

热度(3541)

  1. 共2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